close

[新聞] 顏炳立:沒恐慌殺盤不會見底 2018含涙出場

undefined

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上午表示,今年房市利再讓,價再降,量再縮,房價會回到2012年水準,房地產投資已經變成一種危險遊戲,2013微笑進場的人,2018含涙出場
戴德梁行今天舉行2017市場回顧與2018房地產市場展望,顏炳立說,之前不少人預測房市去年會落底,有人說第三季就會落底,他只有兩個字,「碗糕」,什麼看到曙光,看到希望,也聽聽就好,房市沒有重大利空,沒有恐慌性殺盤不會見底。

顏炳立表示,去年是雞年,一如他所預期,雞年房市是雞拚到毛都不剩了,只有冷,有人說2017年有多好,在他來看,是在練肖話,雞年雞沒有飛,狗年也不會跳,只會叫。

他說,2017年這麼冷,是因為人性的貪婪,屋主想賺多、買家想便宜,永遠沒有交集,現在房價破盤已超乎想像,但是今年情況還是沒有太大改變,還是讓利,價跌,量縮,房市只能用坡很陡來形容。

顏炳立說,今年讓價換量呈疲態,熊市續走,不論房價或土地價格都會再修10%才見底盤,商用不動產台北市蛋黃區投報率要在2.8%~3%才會看到買盤 ,蛋白區3.3%~3.8%,外縣市4%以上才有買氣。

顏炳立表示,今年是價格緩跌的第四年,也是最後一年,現在等量等價等風起,但房市冬天不知要多久,可確定的是,明年(2019)一定比今年更好,因為更接近谷底了,現階段還是緩跌格局。

--

新聞在講,今年房價還會跌,客戶就很遲疑來問:「是不是明年房價會更適合入手?」
我們都會回答:「台灣目前的房市狀況還不是很好,要做不動產投資還不適合,但若是自住就可以開始看了。」
客戶聽完我們說明,這時候都會問:「為什麼?」

「現在價格的確不是最低,但市場上選擇多,要選到喜歡的房子機率高。
以後價格越低,好的房子可能都先賣掉了,就更不好挑了。」

 

投資會想找最便宜的,但自住就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。

#適合比便宜更重要

arrow
arrow

    aa相似性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